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工商联着力做好抗疫、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5/28 09:06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作者:邵义权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镜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三次主席办公(扩大)会议在芜湖市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对做好抗疫、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部署和强调。区工商联主席(会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讲话;传达了市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推进会精神以及表彰我区工商联获得“百企帮百村”先进的通报,部署我区今年“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工商联重点工作;审议通过《芜湖市镜湖区工商联执委会履行职责考核办法(试行)》;对六届三次执委人选调整进行了酝酿;研究讨论了2020年会费收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执委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工商联2020年“百企帮百村”工作部署要求,结对帮扶的四家民营企业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主动对接贫困村,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要求,“一对一”精准扶贫,其他执委企业,要主动参与到“百企帮百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帮扶,积极认购扶贫产品,到贫困地区投资,吸纳贫困户就业,传授脱贫致富理念、提供信息,做到扶贫常态化。

会议要求,我区民营企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疫和复工复产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企业家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提高战胜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信心; 二要在彰显民营企业责任前提下,多举措复工复产,保障发展。当前严峻形势,我区民营企业更要冷静分析,举措更有针对性,更加注重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加,找到新机遇。要谨慎投资,开源节流。三要善于利用平台,抱团取暖,利用工商联、商会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企业还要积极参与区域发展规划,利用政府项目等。我区民企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集中精力埋头实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四要在民企和党委、政府间架设桥梁、纽带、切实解决在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工商联组织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使企业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获得有力支撑。工商联、商会要主动深入企业,及时全面了解企业诉求,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难题,分类施策,在党委、政府和企业间架起桥梁,共同为企业纾难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