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餐饮单位督导检查

日期:2020/05/27 09:32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杨锐阅读次数: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餐饮单位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餐饮单位继续严格落实暂缓举办大型聚餐活动等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带队,选择晚间就餐高峰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万达嘉华酒店、海螺大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和汉爵阳明大酒店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酒店入口处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安康码”情况,场所通风消毒情况,公勺公筷配备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经查,整体情况较好,未发现大型聚餐活动,但也存在个别酒店“安康码”查验不严格、个别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就相关问题要求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