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司法局:“校所合作”助力法治建设

日期:2020/05/27 08:25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近日,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与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举行了深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校外法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

签约仪式上,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晏首先介绍了本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金亚太芜湖分所虽然是新所,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尤其在刑事辩护领域取得了较大成就,将会给校外法学教学实践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和场所,希望人文学院可以在今后的合作中多提建议,及时沟通。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周伟向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的合作热情以及对共建基地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就安徽工程大学法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学科优势以及实践教学合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周院长指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是高校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法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法学教育离不开法学实践的支撑,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是以刑事辩护为专长的综合性律所,符合发展实践教学的要求。

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区司法局作为主管部门及见证方,对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和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的此次强强联手、深度合作表示由衷的祝贺,希望双方今后秉承“育人”的宗旨,丰富形式,发挥特色,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律所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互利共赢,共同培养卓越的法律人才。更要以兢兢业业的态度投入到后续合作中,使共建基地不流于形式,实实在在给师生及律所带来效益,为镜湖区法律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