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监局开展“’扫黄打非’在身边”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27 08:40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蓉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安排,致力我区构建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有条不紊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管,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严密查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和网上有害信息,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检查力度。通过下发2020年第一批、第二批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清单,要求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巡查加强排查力度,对违禁非法出版物进行全面清查。二是营造学校周边文化环境。在校园周边粘贴护苗专项行动宣传画16份,共检查网吧、报刊报亭等320家经营户,出动208人次,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文化环境。三是加强协作机制,多次与区文旅体局、镜湖公安分局对娱乐歌舞场所联合检查,重点检查疫情后列入负面清单的歌舞厅、网吧等违规行为,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

通过系列活动,加深了经营户、居民等对“扫黄打非”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大家的自我辨别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