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日期:2020/04/07 15:23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4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专题调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安置帮扶创业政策落实等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帮涛、人大常委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退役军人安置帮扶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组建以来一直以服务退役军人及各类优抚对象为工作重心,加快推进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两站一中心”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去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深入开展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的基础上,主动协调各职能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并逐步完善区拥军优属优抚服务机制,切实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和帮扶平台,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各类优抚对象帮扶解困工作,营造出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工作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是贯彻落实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安置工作;二是扎实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的养老、医疗保险接续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开展信息采集建立健全全区退役军人台账;四是规范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五是着力抓好退役士兵专项岗位使用管理;六是加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七是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解决好退役军人的信访诉求,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八是结合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切实维护好全区军爱民、民拥军的安定团结局面,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的满意度,真正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