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共抗疫情

日期:2020/04/07 11:24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作者:钱英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工商联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渠道服务民营企业共抗疫情。

加强宣传,齐心协力应对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工商联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镜湖区工商联关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要求区属商会、各民营企业增强疫情防控信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履行企业社会担当。组织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企业疫情监测和防控。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参与扶贫消费并统计上报,及时报送非公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典型事迹。

靠前服务,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区工商联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及时向非公企业传达省、市发布的企业相关扶持政策,组织企业参与网上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及复工复产情况,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推动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区工商联积极协助餐饮企业发布订餐信息,协调街道办事处帮助企业及时回笼货款,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组织民营企业为区部分学校和公共厕所进行消毒;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区工商联在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中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