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多措并举 区人社局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日期:2020/04/07 08:09来源: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阅读次数: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区人社局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根据“五个到位”“八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复工审查巡查工作,对产业园每家企业进行工作场所消杀、员工口罩佩戴、就餐分餐、员工体温检测、防疫物资领用等情况进行检查。鼓励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对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企业新录用职工开展基本技能、劳动维权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培训。认真落实个人及小微企业贴息贷款政策。受理31家小微企业的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申报业务,确认符合条件的新增就业岗位119个,补贴金额共计11.9万元。受理3家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业务,确认符合条件补贴金额共计31.86万元。

由于疫情影响,镜湖区取消了线下招聘会,采取线上招聘。通过网上联系、专人对接等方式,加强用工岗位收集、用工缺口统计,排查摸底各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疫情防控需求等信息,建立企业用工台账,发布网上招工信息,为开工、复工、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业,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搭建网络供需平台,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近期,我区根据市局工作部署,积极参加芜湖知名企业赴无为市系列专场招聘会活动。活动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现场共有45人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