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邢家山社区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签名寄语宣传活动

日期:2020/04/03 14:27来源:张家山街道办事处邢家山社区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一年清明一岁相思,又到清明时,为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 4月3日上午,邢家山社区党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签名寄语宣传活动。张家山街道政协联络组政协委员、邢家山社区部分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了此次宣传,在辖区营造了绿色文明、和谐平安的清明祭祀氛围。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与党员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文明祭祀宣传短视频,随后在社区门口搭建的文明祭祀宣传台前为居民群众散发文明祭扫倡议书以及网上祭扫宣传单页,向大家宣传告别焚烧冥纸冥币等陋习,同时指导居民使用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进入全市主要公墓网上祭扫服务通道,提倡网上祭扫以表达对先人的追思缅怀之情。在社区门口,大家纷纷在“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寄语,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父母亲:我思念你们,感恩你们养育之恩,永远纪念你们!”这是辖区老党员刘远华同志在活动现场的追思寄语墙上写下的寄语,深切表达了对其已故父母的悼念之情。他告诉社区工作人员:“我每年清明节都会以写寄语这种方式缅怀已故亲人,今年还学会了网上祭扫,感觉这样的缅怀方式既环保又安全,不仅表达了对先人的追思,还为城市环境保护出了一份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宣传,希望他们都能够采用这种文明祭扫的方式祭奠先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祭祀,带头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安全守卫的践行者,传播文明祭祀新风尚,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