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0/02/21 13:42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2月20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有关和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视频旁听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势,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防风险,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毫不松懈、高质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主动出击,再开展新一轮大排查,查漏洞、查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切实堵住管理漏洞,完善小区、村庄封闭式管理,加强对菜市场、超市、集市、银行和缴费网点等公共场所管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聚、降低人流密度,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传播正能量,正确引导群众,避免出现盲目乐观思想,耐心支持配合各项管理措施。要加强复工复产工作过程的监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好春耕生产等工作,抓紧研究复学准备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