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紧盯细节不放松 牢筑“疫”情大防线

日期:2020/02/19 15:0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职责,做好重点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促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2月13日,区卫生监督所对检查中肺炎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某大型超市负责人进行约谈。
  前期检查中卫生监督所对该超市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本;加强日常健康防护工作,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要加强清洗消毒,客用手推车等物品应做到一客一消毒。2月12日,卫生监督所对该超市再次巡查中发现,其消毒工作未落实到位,存在疫情传播隐患,立即对超市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要求,该超市负责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防疫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下一步,卫生监督所将开展"回头看"专项稽查工作,确保公共场所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牢筑"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