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同心通力 科学防控——大砻坊科技文化园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纪实

日期:2020/02/19 15:01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2月17日,镜湖区大砻坊科技文化园迎来首个复工日。据介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根据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大砻坊科技文化园积极贯彻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力降低疫情对园区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影响。截止目前,该园区近7成企业正进行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有4户企业正式通过复工审批。

疫情发生以来,大砻坊科技文化园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园区物业全员在岗,对进入园区每个人执行严格体温检测与来往地登记,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强园区的防控力度,并陆续发布《大砻坊科技文化园疫情防控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期间致广大园区企业的一封信》等文件,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园区宣传栏及时张贴最新政策通告、防疫操作指南,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各企业工作群及时推送最新通告、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等,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园区安排专人每日开展入驻企业疫情防控和人员健康情况摸排工作,通过网络、电话进行企业及员工排查。同时,向企业传达最新政策及防控要求,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通过园区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的最新消息,鼓励园区企业线上办公、线上办理各项业务。积极协助企业筹备物资,指导帮助园内企业按要求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对接相关部门报批复工手续。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园区进行了全面、多次的环境消杀,配置了充足的防控所需物资,并准备了各种应急预案。园区公共区域每日早晚各1次全面消杀,保持公共空间洁净安全。提前和拟复工企业做好对接,为每一个复工企业员工制作了出入证,人员凭证出入。人员进出园区,都需要在出入口处接受园区工作人员的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和出入证检查,努力实现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不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