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卫监社区联合战“疫” 筑牢居民健康防线

日期:2020/02/11 12:15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近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与荷塘、车站等社区开展防控疫情联合执法行动,共同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和防疫知识宣传,提升辖区单位和居民的防疫水平。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的消毒设施(用品)配备情况、公用物品及场所消毒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和顾客佩戴口罩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整体良好,大多数公共场所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正在营业的住宿场所要求其加强消毒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对巡查中发现的极少数正在营业的理发店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

区卫生监督所每天坚持对全区公共场所开展全覆盖巡查。要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督促消费群众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卫生要求;大型商超必须增加扶手、购物车等群众直接接触物品的消毒频次。至今日,共巡查公共场所687家,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60余人次。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对全区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为打赢这场战"疫"冲锋陷阵,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