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免费发放“小口罩”彰显民生服务“大情怀”

日期:2020/02/10 14:42来源:镜湖区医疗保障局作者:张道清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芜疫控指〔2020〕25号《关于免费向社会投放一次性使用口罩的通知》精神,切实缓解市民“一罩难求”困境,连日来,镜湖区在市级供给货源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市场资源,积极加强联系调配,保障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到位。

一是强化工作组织指导。为切实做好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工作,规范发放程序、充分体现免费供应保障必需的良好社会效应,区防指拟定了关于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发放范围、发放方式、领取方式等要求进行了一一明确,区医保局明确专人对接领取,区防指专人负责统一发放,做到发放程序和要求的规范统一,真正体现“小口罩、大管理”。

二是细化发放领取环节。根据各街道、社区人口数量分布,区防指拟定一次性口罩分配发放方案,明确各街道、社区发放数量,由区防指专人负责、统一发放到各街道,再由各街道分配到所属社区,要求各社区根据居民家庭情况优先安排困难居民和亟需居民,采取实名签字登记方式限量领取。规范废弃口罩处理,鼓励居民以旧换新,切实体现“小口罩、大文明”。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为避免人员集中,原则上由社区逐户上门或在各小门出入口设点,按居民生活必需发放,做到不截留、不挪用,鼓励居民按家庭每天只出门1人领取,不得重复多领,也可通过“皖事通”APP实行网上预约限量购买。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理性对待当前市场口罩供应短缺问题,尽量减少人员外出,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