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疫情防控 “小台账”起“大作用”

日期:2020/02/10 12:35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社区就是一个缩小的社会,在疫情袭来时,广福社区工作人员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守护着辖区居民。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如何将社区、居民小组一线工作人员排查上报的动态疫情数据信息进行有效管理,成了广福社区头疼的大问题。正当大家为数据统计犯愁时,广福社区书记徐成枝站了出来,表态这项工作她来承担。
  在防控疫情的重大关头,让徐成枝挑起这个重任的底气,便是她苦心经营多年的“网格化管理数字台账”。表态不是一时之勇。自1月24日开始,徐书记和广福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组建了广福社区疫情动态数据管理团队。键盘一敲,鼠标一点,一整套完善实用的数字化痕迹管理服务体系跃然眼前。组织机构台账、工作日志台账、重点地区返芜人员信息台账、居家医学观察台账、口罩发放点台账、夜间巡逻队台账、体温测量台账等10余个工作台账、20余张表格,让全社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动态数据信息一目了然,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至今,无一天遗漏。
  “面对归类整理资料,把疫情防控动态数据台账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是一项‘磨刀不误砍柴工’,累在一时、长期受益的工作。”徐书记对社区台账工作给予这样的评价。“台账在那里,工作痕迹就在那里,报数据、写材料有理有据、清清爽爽。”哪家有湖北返乡人员、哪家有人体温异常了、哪家是湖北来的车辆、哪家还需要继续居家医学观察……只要点开疫情防控动态数据管理台账,就能在表格里面轻轻松松地查到各类统计数据和动态数据,基本实现了各类基础信息的互联互通,基本达到服务群众“零距离”、“零缺失”的目标。凝聚民心民意,整合各方防控力量的重要支点。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广福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利用“小台账”发挥“大作用”,用自己的行动保障社区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