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青春无悔肩负使命 逆行而上勇于担当——镜湖区卫健系统团员青年一线战“疫”剪影

日期:2020/02/10 12:33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镜湖区卫健系统的团员青年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和部署,放弃春节假期,正月初一,吹响了集结号,克服各种困难,奋战在防"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

镜湖区卫健委团工委书记洪思琪,毅然退掉了春节回家的高铁票,第一时间返岗投身疫情防控。从年初一至今,她一直坚守岗位,冲在前方,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挑起了全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梁。对大型商超、住宿行业、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开展全覆盖巡查监督,防疫工作开展至今共巡查726户。
  "我不仅是一名团员,更是一名年轻党员,时间虽紧,任务交给我,没问题。"区卫生监督所马林,和他的搭档杨磊,在疫情面前,他们当仁不让,在对全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充当主力军,带领卫生监督员们一直奋战在最前线。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对医疗机构累计监督157户次,下达意见书157份,查办案件5起。
  区疾控中心青年团员汤后友、邢梦杰、刘伟得知疫情形势更加严峻的消息后,主动放弃与父母团聚的机会,抢订第一时间回芜的车票。还来不及更换衣服,就要穿上厚重的消毒防护服,背上沉重的消毒器材和几十斤消毒药水,马不停蹄地奔赴病患家中,进行消毒工作。同时他们负责的流行病调查工作难度更大,每接到来自医院上报的疑似新冠感染病例时,他们都要第一时间前往病房调查,获取丰富的信息,为控制疫情提供有力帮助。
  "家里的宝宝需要我,但是在疫情面前,居民更需要我。"滨江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团员孙卫卫,接到重点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地接受组织的安排,将家里七个月大的宝宝交由家中老人照看,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保大家,坚守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主任跟我们说,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我们是医院的先进集体,我们理应走在前面。"原本打算1月27号回老家的镜湖区医院青年团员徐琪,在26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市火车站需24小时有人值守在出站口防疫站点,她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申请参加防疫工作,并请求参与夜班值班工作。

党有号召、团必响应,战斗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镜湖区卫健系统年轻的逆行卫士,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是使命让他们迎难而上,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是责任让他们冲在最前,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