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春节”前夕不放松,合力护航保平安

镜湖区联合开展“春节”前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1/21 16:32来源:镜湖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保障工作,1月20日,镜湖区民政局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深入全区养老机构对消防、食品药品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性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市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围绕重点排查整治范围,实地对全区养老机构的软硬件设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培训演练、前期安全检查问题整治成效以及“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和安全防范应急措施落实等逐一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各机构负责人当场确签字确认。

同时,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下发温馨告知书:一是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坚决预防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三是节日期间注意老人饮食安全,节前对机构厨房开展一次大扫除,加强进货来源管理,确保提供放心安全食品;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应急防范措施并落实好进出人员登记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养老机构平稳运行。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压实了部门监管职责,提升了各机构“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防范意识,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