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解读”培训会

日期:2020/01/21 15:01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陈圣杰阅读次数:

近日,我国个别省份先后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为保障镜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区卫生健康委于1月20日下午在全区范围内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解读”培训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诊治工作。

此次培训全区有82家医疗机构,共计137位医护人员参加。会上,区卫生健康委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制定防控预案及医疗救治等方面做出了工作指示;随后由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吴主任主讲,对新型冠状病毒最新防控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临床表现、病例定义、鉴别诊断、隔离防控、治疗方案以及疫情上报等工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来源及传播途径还未确定,希望老百姓不要听信谣传,镜湖区卫健委将会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百姓过个放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