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20/01/19 09:37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安全教育,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意识,促进其遵纪守法,平稳度过矫正期。1月16日上午,镜湖区司法局在区文化馆召开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大会,全区3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大会。

会上,镜湖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的纪律规定和禁止事项进行了宣教讲话。区司法局就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注意事项作出特别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意识;二是要遵纪守法,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法治意识;三是要积极改造,进一步融入社会、回报社会。最后,由安徽师范大学刘晓丹老师给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刘老师以“心态改变未来——自救与自强”为主题,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他们要学会采用适当的方法宣泄不良情绪,提升自我意识和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迎接新的一年,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在矫意识,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充分发挥了教育矫正攻心治本的作用,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