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市民政局对镜湖区首批适老化改造试点项目进行督导调研

日期:2020/01/17 10:56来源:镜湖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1月16日,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副局长靳毅一行到我区督导调研首批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试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民政局一行先后来到赭麓街道旭日天都社区居委会和弋矶山街道春江社区居委会共四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中进行详细了解。督导调研过程中,首先听取了镜湖区民政局关于适老化改造前期人员摸排登记、改造标准制定和目前整体改造进展等工作情况,现场对老人家庭中地面铺设的防滑设施以及在卫浴间、座厕周边安全扶手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并询问了解老人们对此次政府免费实施适老化改造工程满意度、实用性和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建议。老人们都笑着回答说:“感谢政府的关心,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最怕就是跌倒摔伤,给子女带来负担,今年为我们这群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提供这么好的政策,真真切切的方便了我们老年群体的日常生活”。最后,市民政局古局长强调:适老化改造一定要准确掌握老年人的意见建议,真正贴合老年人具体生活需求制定精细化的施工计划,把真正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落到实处,切实增强适老化改造工作的实效。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为我区下一步持续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