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1/14 08:25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作者:檀汝昌阅读次数:

1月13日上午,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区政府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政协主席万晓晖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镜湖区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勇于担当作为,较好地发挥了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紧扣中心履职、围绕中心发力;始终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重点,主动关注民生热点、维护社会和谐;始终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委员服务、激发履职热情;始终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广泛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镜湖区委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新贡献。重点抓好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为民履职,助力发展和改善民生;坚持质量导向,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报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镜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区各项事业走在全省中心城区前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

樊道清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委会、联络组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责、议政建言,全年共立案106件。2020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政协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提案工作由中转式服务向全程式服务转变。

会上,奚秀珍、李艳军、葛君、蔡培建4名委员分别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强我区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和《给夜经济加点芜湖味道 让老百姓有个出门的理由》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