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邢家山社区开展“翰墨飘香迎新年 剪纸春联送万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1/13 11:06来源:张家山街道办事处邢家山社区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1日上午,邢家山社区党委在社区零距离便民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以“翰墨飘香迎新年剪纸春联送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市老年书画协会书画班、剪艺苑的老师以及党员志愿者们,现场书写春联、廉政书画挂历,剪纸窗花,免费赠送给辖区居民并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处处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在便民服务中心的大厅内,一幅幅充满着喜庆、祝福的春联在老师们妙笔下一气呵成,或是苍劲有力而气势恢宏,或是洋洋洒洒而行云流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墨香。居民们一边品着墨香,一边感叹“还是手写的春联能够彰显年味儿”。现场,书画协会的老师以及党员志愿者们还以“廉洁”为主题书就一张张廉政书画挂历,共倡廉洁。大厅的另一处,剪纸老师手法巧妙,不一会功夫就完成了好几张窗花剪纸,有动物、新春福字、廉洁字画等,栩栩如生、巧夺天工,引得居民纷纷赞叹不已,争先索要。“这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年味儿。”辖区一名老党员在现场激动地表达了内心的感受,他还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来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在整个社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和节日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喜庆、一份热闹,给辖区的居民们带来了欢乐,送上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