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司法局“教育+帮扶”双管齐下 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重塑人生

日期:2021/08/27 18:50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叶文迪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社区矫正对象分期分级分类管理教育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镜湖区司法局“教育+帮扶”双管齐下,8月26日至27日,分别开展了3场法治主题教育学习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矫正阶段,分别开展了社区矫正法专题入矫教育和治安管理处罚法专题警示教育,通过主题教育,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从倾听到融入,从被动参加到主动感悟,以轻松愉快的方式重新认识自我,正确看待压力,及时调整偏差,摆脱心理障碍,降低再犯罪风险。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和心理辅导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他们合理控制情绪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