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司法局新增两个探视服务点
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探视”

日期:2021/08/16 15:04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熊珊珊阅读次数:

远程探视服务是司法行政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创新监狱服刑人员帮教工作、推进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云端连线”可实现监狱服刑人员家属在居住地司法行政机关就能与省内监狱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视频交流,为监狱内服刑的罪犯及其亲属搭建“亲情之桥”。

为增强远程探视服务的接待能力,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缓解服刑人员家属来回奔波之苦,镜湖区延伸服务触角,打通法律便民“最后一公里”,在原有区司法局远程探视服务点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探视量及区司法所地理位置分布,增设了大砻坊司法所、天门山司法所2个基层远程探视点,较好的满足了服刑人员家属的探视需求。

今年以来我区共申请远程探视895起,已成功安排675起,累计接待服刑人员家属1600余人次。打破了疫情的封锁,保障了服刑人员与亲属连接的桥梁,有效的降低了亲属会见成本,实现对服刑人员的人性化管理,树立司法行政机关密切联系群众、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大力宣传远程视频会见这一惠民的好政策,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已投入使用的三个远程会见室,给在监狱服刑的人员及其家属搭建良好沟通平台,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探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