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医保局保密工作“学、查、防”三字经

日期:2021/07/21 17:22来源:镜湖区医疗保障局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镜湖区医保局以“突出重点、积极防范”为工作总方针,念好“学、查、防”三字经,全力高效做好保密工作。

一是“学”字当先,提升认知,学以致用。区医保局通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线上学习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片,参加保密知识竞赛问答;线下组织《保密法》学习讲座,开展保密人员管理制度、保密工作职责等一系列保密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对保密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保密观,积极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氛围。

二是“查”字为重,排除隐患,落实整改。专门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以局党组织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医疗、财务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为主要成员。专门组织全体人员对各自办公电脑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利用QQ、微信等互联网通信工具进行文件传输,是否存在利用互联网电脑处理、存储涉密文件资料等隐患,及时移除非涉密内部文件。

三是“防”字为本,规范措施,防患未然。针对保密文件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指定专人领取、登记、流转、保管、清退。在办公电脑张贴“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专门标识进行随时提醒;及时购买配备专用保密设备处理涉密文件档案资料。同时针对参保群众个人身份信息采取相应保密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失、泄密等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