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7x24小时”政务服务随时办

日期:2021/07/12 08:24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目标,致力让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变为为民服务零距离。镜湖区数据资源局积极推进“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和“智能文件柜”进驻7x24小时大厅,并于7月8日正式运行使用。

“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以便民为宗旨,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将人社、交管、医保等部门业务进行流程优化后整合于自助终端,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多种业务受理服务,居民可通过在政务服务工作台等智能终端设备上,实现基于安康码代替身份证进行登录办事,凭借安康码完成身份认证的功能,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相关的事项,可进行交通违章查询、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办理、个人社保缴费查询等业务。

下一步,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优化“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加快提升我区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政务服务能力,扩大“自助办”应用范围,优化“四最”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随时办、就近办、自助办”的办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