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日期:2021/07/06 15:59来源:区委统战部作者:杨勇阅读次数:

六月是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镜湖区委统战部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作为宗教工作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坚持“三强化”推动学习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2021年镜湖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二、强化宣传引导。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作为本次活动月的主线,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通过电子屏宣传、举办学习讲座、送条例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多形式的活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参与到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中来,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宗教政策落地见效,为我区宗教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强化推动落实。以“学习月”活动助推宗教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活动月与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突出问题排查以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一月促全年,实现活动月与宗教工作双提升,确保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