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镜湖区隆重举行

日期:2021/06/10 17:11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徐爽阅读次数:

6月10日上午, 芜湖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镜湖区八佰伴生活广场隆重举行。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代表,镜湖区政府副区长许伟以及监管人员和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镜湖区市场监管局主持,市农业农村局杨艳丽主任代表市级管理部门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发言,许伟代表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发言,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发言。

围绕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监管部门坚持“四个最严”,严格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芜湖市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镜湖区市场监管局6家单位在活动现场分设了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各种疑问,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食品检测等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邀请了媒体代表对三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