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办“我与民法典的故事”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日期:2021/06/10 08:40来源:镜湖区教育局作者:乐礼当阅读次数:

6月9日上午,由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法宣办共同举办的镜湖区中小学“我与民法典的故事”演讲比赛在绿影小学华强校区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小选手在学习《民法典》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针对校园欺凌行为,《民法典》规定了施暴者不能因为年龄小而不受法律惩罚;针对网络欺诈;《民法典》为未成年人诸如“打赏”行为款项的追回提供了法律依据;针对见义勇为,《民法典》从立法层面为见义勇为者保驾护航……诸如此列种种事例,都贴近孩子们的现实生活,孩子们在学习中掌握了法律知识,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规范自己的行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华强中学刘思涵,北塘小学刘存豪和育红小学旭日天都校区张贝瑞分获初中和小学组一等奖,另有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区教育局还将在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提高师生法律意识,维护师生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