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民法典讲座暨市场监管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6/07 09:04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赵颖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水平,6月3日,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民法典》讲座暨市场监管业务培训会,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吴俊洋前来授课,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稽查大队、相关科室共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专题讲座,吴俊洋主任从民事主体登记、质量与标准、产品缺陷与召回等十个方面,对《民法典》中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法条做了全面解释,其中穿插各种生动的案例,为今后执法人员市场监管工作开辟了新思路。第二部分由北京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童亮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执法文书使用以及案卷的装订等行政处罚案件实务经验进行分享。会议最后,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东强调了后期案件办理注意事项,并对今后案件办理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和业务培训会,充分展示了《民法典》“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独特魅力,对于引导干部职工在市场监管工作中把握《民法典》实质,培养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完善办案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都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