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司法局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5/31 08:44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静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和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护驾保航。5月27日,镜湖区司法局在三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邀请了区民法典宣传团成员、安徽方振律师事务所何珍律师作“法治小课堂”讲座,活动中,何律师用同学们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黄”、“非”出版物的主要形式、常见载体、识别盗版出版物的方法以及邪教组织的危害。将日常办案中生动鲜活的案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讲授,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现场学法热情高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多看有益身心健康的书籍,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少年自觉参与“扫黄打非”专项斗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法治观念,助力广大青少年在校园这一方净土中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