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首例 镜湖区依法查处食品浪费行为

日期:2021/05/08 17:36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徐爽阅读次数:

《反食品浪费法》已于4月29日开始公布实施,为更好贯彻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同时进一步做好“制止餐饮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5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分别对万达广场、八佰伴广场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按照法律要求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合理确定食品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是否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大多数餐饮经营单位都在店堂内、餐桌上张贴了“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等宣传桌贴,部分餐饮店提供了小份餐饮,自助餐也提出了防止食品浪费要求等,通过询问店内工作人员,《反食品浪费法》知晓度也比较高。但是,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一家火锅店和一家麻辣烫店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按照《反食品浪费法》规定,对这两家餐饮服务单位给予警告处罚,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这是《反食品浪费法》实施以来,芜湖市向餐饮单位发出的第一份行政处罚,镜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能够起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案释法,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依法依规经营,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