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创新运用“云调解”方式成功解决消费纠纷

日期:2021/05/06 15:29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王如斌阅读次数:

为提高消费投诉解决效能,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维权,经营者随时随地解决消费者投诉,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在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在消费投诉调解中积极创新,于4月29日下午在镜湖区吉和市场监管所试点采用“云调解”方式,为消费者任先生成功解决消费纠纷,为在全市全面推开运用“云调解”方式解决消费纠纷提供了成功范例。

市民任先生在某数码产品店购买了一台5300元的平板电脑,拆封之后发现屏幕有瑕疵,要求商家退货,商家表示不能退货,必须找该品牌售后,消费者不认同,拨打12315热线投诉。镜湖区吉和市场监管所受理后,因经营者荣先生在外地出差无法参与调解,为及时帮助消费者解决纠纷,区市场监管局突破传统当事人到场面对面调解方式,运用视频技术,通过运营商通信网络会议形式,在手机上邀请消费者与经营者在线视频调解,在镜湖区吉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在外出差的荣先生坐在行驶途中的车上与消费者达成了共识,消费者成功更换到了新的平板电脑。

下一步,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范例为起点,全面试点采用“云调解”方式解决因当事人无法到场、纠纷难以解决的困难,为高效解决消费投诉拓宽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