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精准发力 圆满保障“五一”假期旅客出行

日期:2021/05/07 08:48来源:芜湖火车站区域综合管理处阅读次数:

今年“五一”假期客流量较往年有大幅增长,日均最高客流量达13.5万人次。为保障小长假期间旅客安全出行,火车站综管处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假期大客流的各项保障工作。

“五一”期间,综管处在履行区域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在车辆疏导、志愿服务、人员疏散等方面精准发力。为避免车辆拥堵,联合交警中队及交通执法支队提前打通支三路,临时封闭车站区域文化路段,引导车辆至落客平台,提升车流疏散速度;针对外地旅客不熟悉站内路线的问题,联合芜湖蓝天救援队等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区域内客流密集区设置志愿服务点,随时提供问询、引导、帮扶等服务;针对晚间及公共交通运力不足的情况,协调交通执法、公交集团安排免费摆渡车,快速将旅客疏散至市内换乘点。截至5月5日24时,累计服务往来旅客66.95万人次,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