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五一期间安全意识不松懈 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日期:2021/04/30 16:25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五一期间安全持续稳定,4月30日下午,范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深入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督查。重点围绕辖区内各类场所、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安全督导。

划清“红线” 在“治”上下功夫

督查组深入社区沿街店面和背街小巷,重点就各类场所的安全出口数量、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电器线路铺设和开关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场所内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督查组仔细对照各类场所的隐患合规改造清单,向场所负责人明确整治要求,督促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防线” 在“常”上用力气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向相关场所负责人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常备防烟面罩、口哨、电筒,定期开展安全自查,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现场,督查组就进一步推进各类场所安全检查作出部署,要求各方力量加强联动,利用“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抽查暗访、“点穴式”定点暗访加强常态化排查整治,同时不定期对商铺“三合一”现象开展“回头看”行动,有效防止各类场所回潮。

守住“底线” 在“实”上做文章

下一步,范罗山街道将针对各类场所专项整治中的薄弱环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面向沿街商铺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引导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意识,自觉落实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查漏补缺和督查指导,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及时到位,切实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