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做好五一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1/04/30 16:22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徐爽阅读次数:

五一即将来临,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量剧增,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有效保障我区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多种方式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4月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了两次“地毯式”全覆盖检查,排查各幼儿园食堂存在的风险隐患,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持续跟进,督促幼儿园整改到位。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同时,我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学校校长集体约谈培训会,重点就集体配餐、集体用餐和校长陪餐等问题进行了宣讲。

我局联合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了随机督查。重点对养老机构食堂的原材料购进、餐饮具的清洗消毒、菜肴烹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我局开展了针对特殊食品经营的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大超市,母婴用品店等经营特殊食品食品经营单位,主要检查通过正常渠道进购、存储条件是否合适、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的情况。

针对食品安全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改,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做好光盘行为的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局印制了1000份“皖美田园 光盘行动”海报以及2000份桌贴并发放至辖区各大餐饮单位,市民在就餐的同时可以扫描海报或桌贴上的二维码,参与“光盘打卡、爱心助农”活动。

五一期间,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置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市民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