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顾秀莲一行调研镜湖区社区关工委工作

日期:2021/04/30 08:58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4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一行赴镜湖区荷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关工委“党建带关建”工作。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市委组织部长杨志斌,镜湖区委书记欧冬林等同志陪同调研。
  顾秀莲一行考察了荷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四爱心学校、儿童阅览室、社区公共客厅等活动阵地,重点了解“党建带关建”的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法。
  荷塘社区介绍了社区关工委工作“网格2+1”模式。社区从173位“五老”队伍中,挑选出12位责任心强、耐心细致的成员,安排到社区6个网格中,一个网格对应两个五老志愿者和一个社区网格员,形成“2+1”合力。利用"地域相邻,人员相熟"的原则,与社区网格员联动,实现了“阵地共建、工作互促、资源共享”,将关爱细致延伸到辖区每一个楼栋和单元,使得辖区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孩子及时得到救助,
  顾秀莲主任高度评价了荷塘社区的关工委工作,认为荷塘社区的“党建带关建”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得力,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有创造性,活动特色较为鲜明、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