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日期:2021/04/29 10:23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王建平阅读次数:

为确保我区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安全的五一劳动节,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开展了“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分别检查了芜湖瑞丽医疗美容门诊部、伊丽莎白妇产医院、芜湖华亿国际购物中心、三泰大厦、融汇中江广场,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有否有未登记注册的特种设备,特种设备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压力容器安全附件是否合格有效,电梯警铃是否及时相应,电梯是否按要求开展维护保养等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五一”期间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安排专人做好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