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省文旅厅来镜湖区督查文化旅游市场假日安全工作情况

日期:2021/04/27 14:26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作者:曾杨阅读次数:

4月24日至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处汪志勇处长带领省消防总队、省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局督查组一行到镜湖区检查文化旅游行业假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全程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八佰伴星聚会、UME影城、雨玄网咖、王稼祥纪念园、芜湖国旅、芜湖联众旅行社、芜湖铁山宾馆等文化旅游场所,现场查看企业主体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情况。听取了区文旅体局和企业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中,区文旅体局认真学习、迅速反应,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问题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区文旅体局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开展了2021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暨守法经营工作会议,全区各文化旅游企业、公共文化场馆(站)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学习了文化旅游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省文旅厅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重点对五一假期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公共场馆(站)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管理措施,做到守法经营,维护全区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经营秩序,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