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残联联合方村街道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1/04/19 11:33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作者:刘马艳阅读次数:

为帮助就业困难的农村残疾人(视力残疾等)通过培训实现就业,镜湖区残联联合芜湖市王红梅按摩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一场特殊的定向招聘,积极为农村残疾人就业和企业用工搭建服务平台,集中帮扶有就业意向的农村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招聘会采取两种形式:一是由王红梅按摩公司培训学校老师现场教学:经络腧穴学、按摩学基础、艾灸治疗学、康复医疗、美容养生等,通过讲解按摩知识,让残疾朋友们进一步认识按摩可以缓解身心疲惫,也能起到康复医疗、保健养生的作用;二是由王红梅按摩公司介绍招聘会提供的各类岗位:盲人保健按摩技师、康复医疗、美容养生、祖传推拿,让残疾朋友了解按摩行业不仅仅只限于盲人就业,只要残疾人朋友们有就业需求,轻微肢体、智力均可通过公司正式培训上岗。

招聘现场,30多名学员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用工企业耐心宣传企业基本情况、岗位设置及招聘条件,洽谈氛围融洽。经初步统计,招聘会现场登记有就业意向8人。

此次招聘会,搭建了用工企业与学员之间沟通洽谈的平台,真正做到了招聘不走形式,实实在在为残疾人精准就业的招聘,企业通过培训合格后保障全部就业。保障了培训后残疾人的就业率,达到了培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提高了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