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销售专项行动

日期:2021/04/19 09:01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黄莺阅读次数:

根据省、市《关于印发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足本职,在常态化开展长江流域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的同时,重点再聚焦,打击长江刀鲚非法销售,全面加强餐饮单位长江禁捕监管再排查。

行动期间,对辖区内的水产品市场、餐饮场所进行再排查,排查辖区内所有饭店、酒店、水产品市场等经营单位,尤其是背街背巷的餐饮为重点,检查店招、菜单、贴纸、名片、网络平台、索证索票、江鱼江鲜(特别是长江刀鱼)的销售,重点再聚焦,力争做到“无一家江鱼江鲜销售,无一家江鱼江鲜宣传。” 线上线下齐抓,通过网络监测平台、广告监测平台,查找线索,溯源而上,严禁辖区内市场主体违规虚假宣传、销售长江刀鲚的行为。

行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320余人,检查经营户577余次,宣传材料补缺补差千余份,加印水产品索证索票二联单20000份,帮助经营户建立水产品进货查验义务再规范,动员经营户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禁渔宣传,督促网络平台下架江鱼江鲜等明显字眼6处,立案3件,结案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