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整治轨道沿线户外广告店招 杜绝安全隐患

日期:2021/04/16 17:30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4月16日,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中队对辖区轻轨沿线丽光商务楼以及同庆楼旁一处商务楼外立面户外大型广告店招进行拆除。

据了解,弋矶山街道辖区内有不少商务写字楼,经营户为了招揽顾客,在写字楼外立面上随意设置大型广告店招,影响市容市貌,轻轨1号线和商合杭高铁途经于此,产生的气流会将一些破损广告店招挂倒,砸伤行人,有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广告大小不一,设置随意的广告店招,也影响城市外立面的整洁。为解决这一问题,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弋矶山中队和未经批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店招的商户进行了多次宣传沟通,传达相关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法律法规,告知经营户随意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的影响,并要求商户自拆。不少商家表示拆除广告店招属于高空作业,有一定危险性,无法自行拆除锁设置的广告店招。弋矶山中队联系了专业拆除人员,并安排了高空作业设备,对这些店招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