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镜湖区总工会送《民法典》专题讲座进校园

日期:2021/03/05 09:44来源:区总工会作者:宣瑞萍阅读次数: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法律保护意识,切实做好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3月4日下午,由镜湖区总工会主办、镜湖区教育局工会承办的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送《民法典》专题讲座在芜湖市北塘小学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安徽夏薇律师事务所夏薇律师作民法典知识培训。镜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雪冬、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滕静及各个学校的女职工代表共4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夏律师从新颁发的民法典开讲,列举一个个典型、真实的案例,重点突出了民法典与“原法”的不同之处,把“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抚养赡养”、“家暴类型”、“民间借贷”等大家比较关注的法律知识分析的淋漓尽致,以及新增“离婚冷静期”、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规定深入讲解、学习和探讨,讲座气氛和谐热烈,让在座的女职工听得入脑入心。期间,还进行了答题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纷纷举手,踊跃作答,互动性极高,更加深了对一些法律知识点的理解。

此次活动,较好的增强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法律素养,培养女职工用法律之盾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思维方式,营造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更好的服务社会需求。

据悉,近年来,镜湖区总工会坚持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通过送法进基层、为女职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大力宣传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专项合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多种形式来落实女职工维权月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了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