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文旅体局联合芜湖古城开展“花街掌灯 嬉戏上元”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02 09:54来源:区文旅体局阅读次数:

为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近期,镜湖区文旅体局联合芜湖古城共同举办了“花街掌灯 嬉戏上元”系列活动。
  元宵赏灯是芜湖的传统习俗,古城内的特色街区“花街”即是以花灯店铺众多而得名,如今修缮后重新开放的芜湖古城恢复了往日灯火通明的景象。
  今年的元宵节,芜湖古城以“花灯”为线索,还原古城历史上的元宵节的热闹场景。种类多样的花灯供游人欣赏,灯谜墙与游客互动体验,百姓灯供市民驻足观赏,荷花灯、祈愿牌供游客许愿留念,结合古风表演,沉浸式体验,还原了古城当年“平时卖竹器,正月花灯出;夜晚点亮灯,疑是天仙处”的热闹景象。除了多彩花灯供人欣赏外,还增加了许多特色民俗演艺活动,如古城开市、上元掌灯等,通过还原历史上上元掌灯仪式,给游客带来穿越历史的独特体验,同时免费发放芝麻元宵、花灯河灯,加强互动,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