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积极推进“惠军保险进家庭”活动

日期:2021/02/26 15:20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根据工作部署,我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捐赠保险的申领工作。各街道、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以“三个到位”确保申领工作顺利开展,使辖区内退役军人能够知晓政策、自愿申领。

一是政策掌握到位。提高政策解读能力是开展工作的前提。在前期的任务布置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公益保险的承包内容,申领范围,申领时限,重点问题等进行详细解释,保证所有工作人员能够完全掌握政策。

二是宣传通知到位。丰富的宣传方式是开展工作的重点。镜湖区采取多渠道、广范围,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张贴通知,电子屏播放、微信群等方式,将惠军政策及时传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耳中。

三是解释指导到位。对于前来咨询、申领的退役军人,做到有问必答,有问敢答,有问会答;对于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退役军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做到帮助指导操作,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