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开展春季开学前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督查

日期:2021/02/25 16:57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杨锐阅读次数:

为加强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 (含托幼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全区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联合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镜湖区文萃幼儿园景江东方园、春晖幼儿园莲塘新村园、美加颐景湾畔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食堂,采取了“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食品采购储存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情况以及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幼儿园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较高,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比较到位,但同时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备餐间设置不合理、食品贮存不规范等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幼儿园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属地监管所跟踪整改到位。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开展地毯式检查,聚焦风险隐患,落实”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