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司法局到镜湖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1/02/22 15:23来源:镜湖区司法局作者:刘金兰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2月20日,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萍带队赴镜湖区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专题调研。区司法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李萍一行先后前往镜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砻坊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凯旋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每到一处,李萍都与基层司法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状及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在汇报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表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民心工程和战略性任务来抓,有机融合三大平台,不断提升资源配备,切实维护特殊群体权益,全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保障党政机关依法履职,促进司法公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以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准确把握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李萍一行对我区结合区情实际,认真谋划、先试先行、主动探索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区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高度赞赏。

李萍强调,公共法律服务是对外树立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该项工作摆在重要议程,把握好公共法律服务内涵和外延,按照要求序时推进各项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过程,围绕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站位全局,结合实际,抓实、抓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发扬大胆创新精神,深入拓展“3+X”服务模式,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吸收、整合各类资源,凝聚起促进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