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节后第一天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岗的养老机构

日期:2021/02/19 08:43来源:镜湖区民政局作者:奚云峰阅读次数:

今年,在“封闭管理+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全区养老机构大部分工作人员放弃团聚、坚守岗位,有效确保了养老院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和在院老人们的生命安全。2月18日,新春开工第一个工作日,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别走访了香苑、天年乐、滨江长者之家、福龄金太阳、颐乐堂和松柏苑六家养老机构,慰问一直坚守在岗的养老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们,并对节后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进行指导。

每到一处养老机构,区民政局首先对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岗的养老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送上一朵“小红花”,表达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衷心感谢他们在新春佳节期间的默默付出和勤恳努力,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同时,详细询问在院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防疫以及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机构常态化体温记录和巡查等台账资料。

最后,区民政局强调,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在任何时候都容不得半点松懈,特别是目前仍在封闭管理期间和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各机构负责人一定要继续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为2021年养老机构行业领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