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排查安全隐患 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日期:2021/01/26 17:20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新年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和财产安全,汀棠城管中队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行动。全面彻底排查城市环境中各种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近日,按照市容环境安全检查要求,汀棠城管中队积极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对楼顶户外广告是否牢固、建筑物构筑物结构安全、液化气罐瓶存储使用等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建立整改“三清单”,做到 “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检查中,汀棠城管中队联系物业公司对文明单位、产权单位三十余家逐户上门宣传安全意识。重点查看了福海家俱城、中燃公司等楼顶大型广告、欧尚超市及斑马汽车园区建筑物(构筑物设施)、辖区内摊群点液化气钢瓶使用及中燃百江瓶库的安全存放情况。并对多家产权单位下达督办单,提出整改具体要求。要求责任单位加强对建筑物(构筑物、设施)结构问题的巡查力度,按规范要求进行全面检测检修,对存在隐患的建筑物及时维修加固或予以拆除;对大型户外广告要求全面检测检修,有隐患坚决拆除。避免因主体结构部件老化腐蚀导致脱落造成人身财产安全事故;液化气钢瓶存储使用摆放在通风良好的场所,钢瓶与燃具之间净距不得小于安全范围;并须配置规定数量、合格的灭火器材。

下一步,汀棠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居民群众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优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