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获全国并列第一

日期:2021/01/22 15:07来源:区人民法院作者:李乔乔阅读次数:

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指导中心信息平台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工作是今年立案庭的工作重点之一,市中院、省高院乃至最高院都高度重视。经评查, 2020年底镜湖区法院该平台最终得分95分,位居全国并列第一,诉讼服务工作获上级法院肯定。

诉讼服务质效平台建设共有74项业务指标,主要分为五个业务板块,分别是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2020年,镜湖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分管领导亲自过问和督促,立案庭负责平台建设的工作人员仔细研读质效平台各项指标规则说明。在上级法院的帮助下,镜湖区法院立案庭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努力,在全院案件体量大、各项指标都较落后的情况下,加派人力物力,必要时加班加点,努力完成平台各项指标任务。尤其在年底冲刺的重要节点,每日监测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查缺补漏,最终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

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平台是法院诉讼服务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2020年的成绩既是肯定也是鞭策,镜湖区法院立案庭将继续秉持“亲切服务,阳光司法”,坚持立足立案登记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在上级法院的带领下,继续探索高效便捷利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手段,为民众提供更优质、更公平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