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交叉互查 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闭环

日期:2021/01/22 14:54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杨锐阅读次数:

为全面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消除监管盲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法,1月20日,组织开展了全区进口冷链食品交叉互查集中行动。区市场监管局抽调25名业务骨干,组成11个专项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8家食品小作坊和26家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开始前,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集中行动动员会,详细部署了此次行动的检查重点、检查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经过“翻箱倒柜”式排查,发现有7家餐饮单位存在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涉事食品进行下架、封存。累计封存涉事食品396.58公斤、排查相关人员20人。下一步,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疾控中心对场所、物品和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7家餐饮单位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查处。